About Us

創校理念

何謂「COMMUNICA學院」?

「COMMUNICA學院」的校名是取自『COMMUNICATION』的語源,也就是古拉丁語的『COMMUNICATIO:分享』。這裡的『分享』並不是指物品的共同享用,而是意味著存在意識薄弱卻是每個人都擁有的部份,例如價值觀、思想理念、行動模式等『共同擁有的營運』。

教育理念

目標為何?

人類的行動和思想理念絕大部份受文化的影響而定形。雖然這不是什麼壞事,但若長期受拘在這個構架中,將會造成與異文化溝通上的困難。COMMUNICA學院的理念是將平日如同空氣一般的『文化』意識化,將日本的思維及價值觀給予分享,進而達到分享的境界。期待各位在將來不但重視自己的『文化』,並且超越『文化』,創造嶄新的價值觀。而其基礎的奠定正是COMMUNICA學院的教育目標。 在COMMUNICA學院您學習到的日語並不單純粹只是一種語言。我們將日語教育定位於【異文化間教育的日語教育】進行教學。

教育/學習方針

如何學習?

At Communica we have the following two guidelines:

Guideline 1

認識你自己

這是刻在希臘阿波羅神殿中的名言。就如名言所示,COMMUNICA學院以認識自己為教育和學習的方針。 人們熱衷學習語言和傳統文化,卻遺忘了存在於自己內心的文化。然而,無法了解自己,也就無法了解自己以外的事物。讓我們一起去探知存在於各位內心中的『?』。

Guideline 2

汝自當知(你應該知道)

這是出自於佛教經典的名言,簡單的說就是無論如何先自己親自試著做的意思。不單只是閱讀思考,要用身體及五感先嘗試、體驗,之後再仔細考量。先要有行動才能產生下一個階段。

教育內容

學習什麼?

可用日語表現『自我風格』的溝通能力。COMMUNICA學院極為重視這一點,從初級階段起就不單只是學習教科書上的表達方式,培育毎位學子用日語展現自我的能力,以保有個人的自我風格。

在日語的溝通上,場合與語言的『(文法的)正確性』及『(聲音的)流暢性』兩方面都十分重要。COMMUNICA學院教育毎位學子包含這兩方面的『適當性』。

在針對希望升學的中上級班, 將會加強在研究所或大學學習研究時所需的日語能力。不單是入學考試的對策,更會培養學子們足以適應大學留學的能力。

培養自律學習能力,使得毎位學子在升學後能順利進行學習和研究活動。還設有自己決定主題,擬定計劃進行學習的研究討論形式課程。COMMUNICA學院全體教職員除了教學外,並在學生生活各方面,對學子們的自律行動進行督促輔導。

Content of learning

About Us

教職員介紹

Etsuko Takeda

竹田悦子

Tomoko Maruyama

丸山友子

Satsuki Uchida

内田さつき

Yoshihisa Hino

日野嘉久

more

and more..

Percentage

國籍

(*) 2023年10月現在

nationality



Percentage

地域

region



Percentage

年齡

age